是一个看起来好像规律更新其实是个鸽手的咕咕咕
杂食党,自己觉得好吃的就都吃,大多数都嗑无差,可能会有一点点小偏向
最后这里是基友@一丛橘猫
对就是那个天天在我评论区下留言的那个

[五夏]我的挚友好像不太对劲——20.麻烦

  95.


  现在的关键是怎么让禅院惠在这几个月里安全长大。


  高专里相对来说倒是比较安全,但也只是相对而言,高专里可是有一个最大的危险——


  五条悟。


  当夏油杰跟禅院甚尔谈妥回来时,禅院惠已经一脸麻木的穿着粉嫩嫩的浴衣,前面和侧面是举着手机的五条悟和家入硝子。


  “男孩子小时候不来一次女装,这个童年是不完整的。”五条悟认真的说。


  家入硝子不置可否,但是拍照的手也没停下来。


  夏油杰:……


  夏油杰:“啊对了,是不是有种说法,年幼的男孩会穿上女孩的衣服来躲避灾祸之类的。”


  “嗯?”五条悟想了想,“好像是有来着。”


  “那么来自大家族的悟肯定也穿过吧。”


  五条悟……


  五条悟哽住。


  但是跟随无下限术式而来的真正的无下限让他脱口而出:“女装而已,最强就算是女装也是最强的。”


  等五条悟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答应了一堆他不该答应的事。


  “好,束缚也搞定。”夏油杰眯着眼笑的像只得了势的狐狸,“等我们毕业去悟家里玩的时候,要给我们看照片哦。”


  五条悟吐魂:“知道了……”


  家入硝子坐在椅子上,揪了一下坐在床上的禅院惠夹在发间的头饰。深棕色的眼睛一瞥,看到五条悟和夏油杰又扭打到一起,嘴角勾了勾。


  真好啊……


  96.


  虽然毕业还早,但是任务不等人。


  尤其是又到了夏天向秋天过度的时候,虽然天气已经没有那么热,但是因为大部分学校开学,就会有对于上学的怨念的咒灵产生。


  各种一级二级任务不知道做了多少,本来是为了清闲的特级咒术师身份反而有点束缚了夏油杰。


  到最后其实也没有自由多少。


  但是今年的咒灵好像格外多,任务也几乎要是去年的两倍多。夏天的任务会骤增,而这次的数量已经完全脱离了正常值。


  甚至禅院甚尔都没了截任务的欲望。


  “我连着做了几天的任务了,报酬已经够我挥霍不少日子了。”这是禅院甚尔的原话。


  上次咒灵大爆发用的理由是五条悟的出生,这件事还是五条悟本人告诉他的。


  “总之他们总会有无数理由解释现状。”五条悟翻了个白眼,没歇多久,两人又分别去了不同的任务地点。


  夏油杰吞下咒灵玉之后又被辅助监督临时叫走。


  “总之,这里好像出了麻烦。”辅助监督摇了摇头,“但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了,能请夏油同学去一趟吗?”


  夏油杰叹了口气,也没去坐车,叫了一个会飞的咒灵就飞了过去。


  还没到辅助监督说的地方,夏油杰就先感觉到了一股熟悉又陌生的力量。


  为什么不是咒力?


  因为那种力量根本就不是咒力,而是正面的,更纯净的东西。


  “呀……”熟悉的声音贴在夏油杰耳边,她身体一僵,一下回过头去。


  眼前是完全遮住眼睛的白布,白布上大概是眼睛之间的位置有一个蓝色的张开的眼睛一样的图案。


  “是杰啊。”有着跟五条悟相同声音的长发男人浑身雪白,身上的白色和服上也只有淡淡的蓝色纹路,“长大的杰呢。”


  无论是声音还是语气都很熟悉,但越熟悉越让夏油杰警惕。


  夏油杰的手抬到身前,手心聚起咒力:“你是谁?”


  夏油杰看到男人没有被完全挡住的眉毛突然抬高,好像听到了什么让人惊讶的事。半晌,才听到男人回答:“原来如此,这不是我的世界啊。”


  “怪不得这么脏。”男人说。


  97.


  总之解释了一通,夏油杰才勉强放下警惕。


  “所以你是……”夏油杰的眉头皱起来,眼神跟男人确认半天才说,“……神明?”


  “为什么说得这么勉强啊。”神明吐了吐舌头,“对哦,是神明悟子哒。”


  是悟这点倒是很容易就能确定,但是神明?


  “就跟我们世界的咒灵差不多,神明大人你也没法理解吧。”夏油杰侧了一下脸,手抬起来向后挥了一下,让那些在附近待命的咒术师和辅助监督离开。


  神明悟捏着下巴点头:“确实是这样,这些恶心到让人一看就忍不住yue出来的东西怎么会留在这世界上的。”


  “你们这个世界的能量流动也很有趣。”神明一脸兴趣的说,“这种怪物居然来自人类的负面情绪,而咒术师也要凭借这种东西杀死咒灵,这么说来,咒灵消失的方法只有杀掉所有会溢出负面情绪的非术师吧。”


  “哈哈,这种自相残杀的戏码真恶劣。”


  夏油杰吸了口气,在神明悟说到咒灵消失的方法时,她想到的也是杀掉所有非术师。


  但这个方法,根本就……


  “脸色好差。”神明悟突然靠近夏油杰,垂到脸侧的白发几乎要落到夏油杰肩上。


  夏油杰推开他的脸,说:“总之先跟我回高专。”


  嘟囔着“好过分从来没人敢推开我的脸”的神明突然往上窜了窜,说:“啊对,我还要找杰。”


  “听说小孩子不能乱跑的。”


  98.


  因为神明不太喜欢瞬移,夏油杰就跟神明悟聊了一路,然后大概摸清了那个世界的杰和他的相处模式。


  那个世界的夏油杰,或者说杰,大概是巫女之类的身份。


  纠正一下,巫男。


  对,在神明悟的世界里,杰是男孩子。


  但夏油杰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,反而隐隐有种这才对的感觉。


  夏油杰把乱七八糟的想法抛到一边,带着神明悟飞到高专结界上方。


  夏油杰坐着咒灵先一步进了结界,然后回头对神明说:“不知道你能不能进结界,我先跟夜蛾老师报备一下。”


  神明悟停在结界外,歪头“看”着透明的结界。


  当夏油杰停在夜蛾正道办公室门口的时候,神明悟拍了一下她的肩膀。


  “吓!”夏油杰被突然出现的神明悟吓了一跳,“你进来了?”


  神明悟嘴角上扬:“那个结界本质上是挡住有咒力的东西,我没有咒力也就挡不住我啦!”


  确实是这个道理。


  夏油杰还是敲开了夜蛾正道的门,至于夜蛾正道看到一个长发版的五条悟是什么反应。


  夜蛾正道:……


  夜蛾正道早就发现了,他是管不住那几个问题儿童的。


  “总之你有数就好。”夜蛾正道只能这样说。


  夏油杰笑了笑:“放心吧夜蛾老师。”


  夜蛾正道放不放心不知道,反正五条悟是放心不下。


  “杰你离那个假货远一点我马上回去!!”五条悟说完这句话后,电话听筒里就传来爆炸声,没几分钟,电话里的人就到了夏油杰面前。


  五条悟拉着夏油杰的手,警惕的看着神明悟,同时神明也在观察五条悟。


  “你的眼睛,好逊哦。”神明这么说道。


  最后是夏油杰扯住了五条悟才没让他直接冲上去给神明一拳。


  “那个……”夏油杰犹豫了一下,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神明悟,最后选了个总之不会错的称呼,“神明大人。你不是要找杰吗?”


  “啊对哦。”悟定在原地飘了一会儿,说,“感应到了。”


  99.


  两人一神最后在甜品店后厨找到了杰。


  换上现代衣服的杰放下洗好的盘子,把衣服换掉又接过作为报酬的甜点,礼貌的谢过后才走向悟。


  杰把纸袋放到悟手里:“来,今天的甜点。”黑色的和服从手腕滑到肘部,露出结实的手臂,从侧面可以看到杰手心握刀磨出的茧子。


  “诶嘿。”悟也不客气,捻起一个大福塞进嘴里,然后幸福的眯起眼。


  杰的脸上挂着浅笑,见悟吃得很开心才转过身看向夏油杰和五条悟。


  “你们有什么问题的话,我可以为你们解答。”


  夏油杰按下五条悟跃跃欲试的手,问他:“你们是?”


  杰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,就说:“悟他是庇佑着大片土地的神明,我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祭品而已。”


  “杰才没有无关紧要!”悟把纸袋塞回杰手里,不满地说,“杰每次都是这样,太妄自菲薄了吧!”


  杰对他笑了笑,对夏油杰继续说:“我见到悟的时候他就是这样了,我除了一些跟悟的日常相处之外其实也说不了什么,帮不上你们,抱歉。”


  夏油杰摇摇头:“不需要道歉。更何况两个世界并不相同……”


  “喂,另一个杰。”悟突然出声,“你最近会有大麻烦哦。”


——


没有坑,只是更得慢

把幸福路上的绊脚石推掉就差不多准备完结搞番外甜饼了(诶嘿)

评论(4)
热度(8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极速小鳄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